墨留白

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

42.喂药

菁云彩云二人一惊,立时伏地请罪:“皇上恕罪,奴婢等失言,还请皇上看在皇后娘娘身边不能缺人的份上,待娘娘大好了再发落奴婢等。”

我脚步不停走到床边,入目的是刘宇因发热而绯红的脸,伸手探了下额,果然温度高得烫手。

我心下焦虑,也不想拿菁云彩云二人撒气,挥挥手让二人起来:“皇后情况怎么样了?”

菁云虽然担忧,但到底是经过事的,此时还是稳住了声音:“回皇上,皇后娘娘昨日受了凉,夜里开始不舒服的,今日高热不退,因为汤药喂不进去,所以只能以凉水不断擦身缓解。”

情况如此不好!我皱眉:“用冰了吗?”

菁云回:“娘娘本是寒气入体,又兼忧思伤了身子,如今本就气弱,太医说不到万不得已,不要用冰。”

我听得想拍桌子,但到底无物可拍,只能深吸一口气忍住怒意:“那现在还有什么法子能用?”

菁云的声音终于有了隐隐的哭意:“太医们说,还是汤药最管用,只要娘娘能喝下药,捂住了发出汗来,很快便能退热。只是娘娘意识不清,听不见奴婢们的话,这药奴婢们是怎么也喂不进……”

身后的彩云也禁不住啜泣起来,一声声听得我心烦,忍不住喝止:“行了,你们主子还没死呢,眼泪先收一收吧!药在哪呢?端过来给朕。”

“一直在小厨房温着,奴婢这就去取。”菁云赶紧行了个礼,一溜小跑着去了。

我转向躺着的刘宇,心里很难受。她连发热都这么安静,和她平时一样,再委屈再难过也只是忍着,时间长了,总让人容易忘了,她曾经也是那么一个神采飞扬的少女,笑起来像春日里的阳光一样明媚不已。如今她这样苍白地躺在这里,一切不过是造化弄人而已。若是易萧在,一定舍不得她受这样的苦。

我的胸中突然涌出一阵酸涩,感觉像小时候贪玩,自己偷偷驾船去采了莲蓬,不知平日吃的莲子是摘了莲心的,只顾掰下来便吃,却嚼得满嘴苦味。

正在苦闷间,菁云端着药碗回来了。为了预备着随时能喝,这药一直温着,不烫不凉,倒是温度刚好。

我长出了一口气,把刘宇抱了起来,让她整个人靠在我怀里。

不是没人知道那个灌药的办法,只是没人敢用那个办法而已,同样,也没人敢来要求我用这个方法来给刘宇喂药。

谁也不知道我究竟对我的皇后是何态度。在往常的日子里,我看起来重视皇后,尊敬皇后,却从来没有偏疼过皇后,就仿佛我在乎的只是皇后这个名份,无论是谁坐了这个位置,我都会如此对她。而皇后壳子里住的那个名为刘宇的女子,我对她的态度,却无人能琢磨得透,也无人敢深入地探究。

我想起很小的时候,因被太子失手误推入荷塘,染了风寒,也高热昏厥,喂不进汤药。是我母亲,用最温柔的怀抱搂着我,嘴对嘴一点点将汤药渡给我,才让我从危险中活了过来。

如今,希望这个办法也能有用吧。

我招手让菁云把药递过来,先浅抿了一口,然后一手搂住刘宇,一手捏住她的脸颊迫使她张开一点嘴,对着唇俯身下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