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留白

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

45.前程往事

我很有先见之明地在书桌后坐下了,听着易萧开始讲述那个,我让暗卫查得清清楚楚,最终却又没有勇气听完的故事。

易萧和刘宇相识的年纪,比我和墨墨还早。无非是两个还在懵懂之龄的小人儿,在大人们的聚会上相识。彼时的易萧还不像现在这么沉稳,是个比毛猴儿还调皮的小子,是敢上树掏鸟窝,敢下河捞鱼的主儿。

可是就这个小皮猴儿,在面对一只从巢中不慎摔下的雏鸟时,本来不想多管,却被那个乖乖巧巧的小可人儿拦住了,一脸担忧地问他能不能帮雏鸟回巢。

易萧初见刘宇的时候,她还顶着张肉肉的小脸蛋儿,说话奶声奶气,却很有说服力。易萧其实第一时间就被劝动了,但他却忽然很想逗逗这个可爱的小姑娘,于是他做出一副大人的样子说: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,自然道法的事,咱们不该干涉。”

刘宇却盯着他的眼睛,坚持道:“努力一下,也许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。你若不愿意,我便自己试试。”


【先占座】

【别着急,还在码】

  

【我来补文了】

易萧抄着手,笑嘻嘻看身量小小的刘宇先是提着裙子找来一只小碗,再用绢帕小心翼翼把雏鸟包住托进小碗,然后举着小碗,围着树下左三圈右三圈,愣是找不到能落脚上树的地方。

易萧笑话她:“一看你就没上过树,不行就放弃吧你。”

刘宇鼓着小脸,一本正经道:“我先尽力做,若我实在上不了树,便把它带回去养大。生命很可贵,我不想放弃。”

易萧看着刘宇那严肃的样子,突然就萌生了要与她一同努力的想法。他伸出手:“交给我。”

刘宇瞧着他,慎之又慎地问:“你可有把握?这是一条生命,不要轻视。”

易萧也正了容色:“我只与你一样,尽全力去做,你可信我?若是信我,便交由我试试。”

刘宇盯了他半晌,终究还是把手中的碗递了过去。易萧接过后拉开衣襟,轻手轻脚往怀里一揣,撂下句“你且站远些看着”便轻轻松松蹿上了树。

刘宇在树下站着,仰着头看易萧手脚麻利地攀上树杈,像只穿梭在林间的灵猿,轻盈又敏捷,很快便到了枝头上,掏出怀中的小碗,小心翼翼地把碗倾过来一些,把里面蹲着的雏鸟送回了巢中。

毕竟还是小孩子,见到成功救助了雏鸟,刘宇终于再绷不住严肃的小脸,开心地拍手称好。树上的易萧也觉得又骄傲又满足,低头瞧着那张笑容灿烂的小脸,突然就很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。

但天不如人愿,就在下一刻,树枝发出了不堪重负的一声闷响,易萧手上一空,便从树上掉落下来。

仿佛只是一瞬,易萧就躺在了草地上,腿上传来了钻心的剧痛。刘宇急切唤人的声音在院中回响起来。

那天易萧最后的印象,是在侍卫的怀中,看着逐渐远离的刘宇担忧的小脸,心中却没有一点后悔,而是充满了对再见的期待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