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留白

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

44.逼问

我的指甲深深扎进了手心,掐出阴暗的甲印,心中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,烧光了我的理智,让我很想现在就让暗卫把眼前这个人立刻拿下,以对皇后大不敬之罪让他下狱,然后对他用尽大理寺的所有刑罚!

在我马上要冲动开口的时候,易萧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盒,高举过头顶:“此乃苗疆特有褪热良方,还请皇上由太医过目后为皇后娘娘延治。”

一句话把我从幻想中拉回现实。没有烧红的烙铁,没有冰冷的锁链,只有一个完好无损活生生的人,规规矩矩跪在下首。

我凝视着易萧好一会,扬首示意时玉接过盒子,带去栖凤宫让包院使过目。时玉紧着拿过盒子,一路小跑着去了。

易萧还跪在地上,无谕不敢起身。我俯视着他,只听得自己的语气平静得不起一丝波澜,却仿佛骤雨前的大海,在隐隐酝酿着惊涛骇浪。

“易将军对皇后倒是一片忠心啊。”

易萧伏身叩下:“皇上皇后乃为国本,只有根基劳固,国家才不会动荡,人民才能安居乐业。臣关心皇后娘娘,是效忠于朝廷。”

我慢慢站起来,走到易萧跟前,看着他伏在地上的身体,高大宽阔,是极易让人产生安全感的。

我与他比起来确是显得文弱了许多,这一认知让我更是恼火,连声音都差点控制不住地有了一丝波动:“你很会说话,易将军。只是不知道几分出于真心啊……”

易萧动作不变:“臣不敢欺君。”

“不敢?”我轻嗤一声,“易将军,你既如此说了,不妨再与朕说说,你与皇后的前程往事?”

易萧猛地抬起头来,冷静坦荡的面容终于有了一丝裂痕。

我缓缓蹲了下来,在易萧跟前,与他对视着:“你自己说,还是……朕去查?”

  

【字数又不够了】

【主要是越写越emo】

【明天补吧,大家见谅】


先补全这一章


易萧一叩到底:“臣想先求皇上一个恩典。”

我蹲着没动,目光就像想从易萧背上烧穿一样灼热:“你在和朕谈条件。”

易萧的声音因为匍匐在地显得有些沉闷:“臣以臣的前途,只求换取皇上的一句承诺。”

我只盯着一动不动的易萧:“你说说看。”

“臣恳请皇上,若皇上听过之后想要责罚谁,请让臣一力承担,还请皇上不要……责怪皇后娘娘。”

我没控制住自己,冷笑了一声:“易将军,你很好……你明知如今南疆要仰仗于你,你前途无量,却要拿自己的前途,换朕一句保皇后平安?”

易萧的声音冷静中又掺杂着一丝紧张,生怕我不会答应他的请求:“请皇上成全。”

我沉默了半晌,站起来的时候有一瞬的晕眩,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东西,在从我身边悄悄溜走。

“易将军请讲吧。皇后不会知道今日之事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